Angust

这里安格,大概是个渣渣写手兼渣渣画手,是个端水大师

合集相关游戏都玩过,老二次元了,慎关,大家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全员向】MB公寓的日常

Tip:官方性别、刻板印象、杂食、若此章有cp出现,会有开头预警,若有雷请酌情阅读、架空现实并非现实、请勿模仿、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第一百零八章:高塔(五)

  天上的星星如同银河般在夜幕中流淌,与之对应的是潮汐海滩边的荧光海岸。

  有一个少年挽着裤脚,站在浅水滩上,手持望远镜往远处看去。

  “我去,还真有个岛。”

  潮汐一边调试望远镜的焦距,一边自言自语道。

  “这么说的话,那他说的话应该就……嗯……距离这边最近的港口应该就是三公里外面那个,村长他们平时去卖鱼也会去那个港口。”

  “要是明天上午登船的话,这个距离……大概会是后天晚上左右?邮轮不会开得多快吧……”

  “啧,感觉还是得再去和村长他们说说……”

  “要是真出了什么意外可就糟糕了啊。”

  与此同时,entj将要参加此次行动的众人再次召集到了一楼的公共休息室。

  八、九、十……她的目光扫过在座的所有人,除了不参与计划的四人外,还有intj和enfj不见踪影。

  “intj就算了,enfj呢?”entj将询问的眼神投向与enfj工作地方距离最近的infj。

  “据说是有晚自习。”infj问答说,“待会要说的事情我会帮忙传达的。”

  entj点点头,她也不打算再耽搁大家的时间了,开门见山道,“诸位,明天上午,十点,我们将抵达港口,踏上邮轮。但我们会以不同的身份上船,根据身份部分人需要隐瞒我们相识的关系,所以,到时候大部分人会独自行动……”

  “然后,根据intp的观测和推算,等船驶出港口五个小时后后续的海域会有干扰信号的强力磁场,那时候我们可能会与陆上失去联系……”

  “而船上那群家伙并非等闲之辈,前方有多少未知的危险我们无从得知……”

  说到这儿,entj明显感觉到有人的面部表情有了些许变化。

  “所以,我再次召集大家就是想向大家确认各自的意愿,我很感激各位愿意伸出援助之手,但凡事都要量力而行,也不需要存在什么道德上的心理负担。”

  “我虽然是个商人,但更重要的是我是个人……我也不想在座的哪位因我而出现了什么意外。”

  她顿了顿,深吸了口气。

  “最后,我希望各位能利用今晚的时间好好想一想,后面若依旧愿意前往的人员请在明天早上七点在车库旁集合,以上。”

  随后,infj、infp以及esfj等人又向entj提出了几个相关的问题,没有问题的人便离开了公共休息室,仔细思考着entj所说的话。

  “嘿!”

  忽然被enfp拍肩膀的isfp吓得浑身一哆嗦,她皱眉看向笑嘻嘻的女孩,“干嘛?吓我一跳。”

  “这不是看你心不在焉的,所以想来问问嘛~”

  enfp左右看了看,随后低头小声对isfp说道:“isfp,其实你没必要硬着陪我们冒险的,而且你最近不是还接了个大单子嘛,时间也紧迫,所以……”

  “喂喂喂,打住打住。”isfp连忙让她闭嘴道,“你在说啥呢,我是那种就让大家伙去冒险,自己一个人躺在公寓睡大觉的人吗?!”

  “啊?呃……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看你好像似乎大概有点……”

  “有点看起来不想去是吧?”isfp帮她说了出来,顺便还猛戳了下她的脑门,“你想多啦,我只是在想前几天我去参加画手聚会时的事情。”

  听到似乎有瓜吃,enfp顿时两眼放光,连忙让她展开说说。

  “就碰到了还兼职占卜的画手,然后我就和圈里的老师去找她占卜玩了下,我的结果是【有一股过去的能量一直在围绕在我身边,而且这股能量和‘水’相关的东西一起后会更加强烈】。”

  “水?水……那不就是!”想到了什么的enfp瞪大眼睛。

  “对,就是海,然后明天的邮轮……”isfp眉头更紧了,“本来我对这种玄乎的东西不是很信,但现在就有了强烈的预感,在那个邮轮上……”

  说不定真会出现和那个什么【过去的能量】相关的事情。

  “说不定是以前认识的人?”enfp握住她的双手说道,“而且那个占卜也没说是好的是坏的,万一刚好是能帮助我们的人呢?那可是大——大——大好事呀!”

  听enfp这么一说,isfp觉得挺有道理,如果真是自己的熟人说不定能帮很大的忙。

  只不过,在她的印象熟人里面,好像……没有谁能够上这艘邮轮啊?

  而另一边,esfj和istj在餐厅清点着什么东西。

  “听说游轮上的厨师都是通过层层考验还要经历背调才能被选上的。”

  esfj拿起一块镶有金丝花边,标有“厨师09”的铭牌看向也在清理自己东西的istj,“你们怎么做到能在一天时间内让我拥有上船资格的?而且……我还没有被考验?应该不会是entj推荐的吧?这样的话不久暴露出我和entj认识了吗?”

  “想办法搞到所有厨师的人选资料就行了。”istj头也不抬地回答说,“然后挑一个做交易,让你去代替他。”

  “唉?这样的话,那厨师那边的负责人不就……”

  “是他主动提出离职的,但是签了合同不履行会赔违约金,于是再推荐一个人代替再给负责人一点好处,那家伙可不会这么死心眼。”

  “原来是这样的吗……”esfj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而且你的厨艺本就不比那些人差呀。”

  总算收拾完了的istj坐直身子,推了下眼镜道,“要不是早就过了选拔时间,你去竞选的话说不定就直接上船了。”

  “噗嗤,你这么相信我啊istj。”

  “我只是凭事实说话。”istj说道,“况且,entj也是这样认为的。”

  “哈哈哈哈,等回来后咱们公寓再找个时间聚一聚,把我最近在网上新学的菜给大家露一手!”

  istj嘴角微微上扬,“这件事结束了后应该就有时间了……对了,我记得isfj好像是说明天出差是不是?”

  “对,她被医院安排了任务。”esfj点头道,“然后estj……istj,estj她这两天联系过你吗?她这俩天是不是也是出差去了?”

  “很有可能。”

  “你俩都是工作狂,一个加班到很晚,一个都工作到看不到人影了,要是被isfj知道了又要念叨你们了。”

  “……”

  此时,在车库这边,entp、intp以及istp也在讨论着什么。

  “哎哎哎,istp,这么好玩的事情estp确定不来吗?”

  entp不知从哪里找来了一块玻璃,对着里面摆弄着自己的新领结。

  istp对他来自己这里臭美的行为表示无语,不过还是回了一句,“你去问他不就知道了?”

  “他现在可是大忙人,电话都不爱接,所以才来问他另一个好兄弟你知不知道嘛~”

  “……”

  istp翻了个白眼,不再搭理他,转而面向intp说道:“intp,你确定你那台机器在磁场中也能运作?”

  “嗯,但功能肯定没有在陆地上的齐全。”intp说道,“所以我想问问你可不可以装备一些外置设备。”

  “外置设备吗……”istp摸了摸下巴,思索着道,“我记得之前intj给我的那张清单上好像有外置设备,不知道能不能行。”

  “在哪?我去看看。”

  “就在我的工作间里。”

  说罢,intp就快步走向了工作间。随后istp又将目光转向还在摆弄领结的entp,没好气地道:“喂,你还这里干嘛?房间里没镜子吗?”

  也不知是听到istp的话了还是真的将领结摆正了,entp转过身子,笑眯眯地对他说道:“istp你还是不够了解我呀,小爷我会是那种会无聊浪费时间的人嘛?”

  “难道不是吗?”

  “唔!”

  istp脱口而出的回答顿时让entp有些心梗,他忙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后,一本正经地说道:“因为我和你还有另外的支线任务,这不得来跟你商量一下?”

  闻言,istp眉头颦蹙,“……什么意思?”

  “嘿嘿,就要大事要发生的意思咯~不过嘛……”

  说到这儿,intp恰好从工作间拿了一箱装置出来,看到眼前的这两个男人眉来眼去的不由得问了一句,“怎么了?”

  “没什么,entj好像在找你,你要不顺路去看看?”entp回答说。

  “……”intp略显生无可恋的疲态,“只要不是又要我搬东西就行……”

  随后二人目送intp离开后便开始谈起刚刚提及的“支线任务”。

  ……

  …………

  威廉的住所处。

  “嗯,好,我知道了。”

  威廉摁下电话,原本还微笑着的脸庞骤然下降了好几度,随后又打了个电话过去。

  他打给的是邮轮的总负责人。

  “听说e总明天带三个人过去?”

  总负责人一听就有些纳闷了,“您……不知道吗?就您、秘书还有个财务好像是……”

  “不,我的意思是,除原本定下的三人外,e总还要另外带三个人?”

  “呃……是吗?等我确认一下……嗯……好像还真是这么回事。”

  威廉被这家伙的“敬业”给气笑了,多半又是哪个老板塞得关系户,这个水平猪都能当总负责人了。

  “所以告诉我是哪些人!”威廉忍不住提高了音量。

  “唔。”电话那边似乎被吓着了,说话也结巴起来,“威廉先生您等等啊,我,我再去问问……哦哦!查到了,带了个律师,然后是个……秘书?最后是个……实习生?呃哈哈哈,看来e总有意想培养一些人才呢。”

  “律师就不说了,秘书和实习生是个什么东西,秘书不是已经登记过了吗?那实习生又是从哪里冒出来的。”

  “这,这……那个威廉先生,您要问我们我们也不清楚呀,我们只能告诉您人是什么身份,至于那个秘书……好像和之前登记的不是一个人呢。”

  “……”

  听到这个消息后,威廉脑海中忽然闪过一个人影,脸色更加阴沉了,“有名字吗?”

  “有……好像是叫……”

  “【福尔摩斯】????”




评论(16)

热度(11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