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st

这里安格,大概是个渣渣写手兼渣渣画手,是个端水大师

合集相关游戏都玩过,老二次元了,慎关,大家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全员向】MB公寓的日常

Tip:官方性别、刻板印象、杂食、若此章有cp出现,会有开头预警,若有雷请酌情阅读、架空现实并非现实、请勿模仿、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第一百零六章:高塔(三)

  风和日丽的下午是提灯医院后的广场最舒适的时候,长椅上的两位老人一边享受暖暖的阳光,一边聊着家常。

  “话说最近那个什么红石闹得沸沸扬扬的,你听说了吗?”

  “好像是听我家那个不孝子提起过这件事,说是个什么用处特别多的石头,怎么啦你这一把年纪了还对这个感兴趣?”

  “这不是听多了好奇嘛,听说这石头还能【延年益寿】的作用呢!”

  “这……还有这种功效?”

  “我也是听其他人说的,说是在家里放着,然后这石头就会被空气氧化,氧化后就回散发出一些香气,闻到了就能舒筋活血,可厉害了。”

  “真的假的?那,那有哪些人要去抢这个石头哦?真有这功效的话,埃尔院长不得去掺和一下?”

  “这个的话,我倒是听到一些风声,说是……”

  老人的话还没说完,负责他们的护士过来表示检查的时间要到了,请二位先回医院。

  他们前脚刚走,后脚就有一个人来到了长椅跟前。怀抱邮寄给提灯医院的包裹的isfj放缓了脚步,回忆着刚刚自己偶然听见的对话,不由得陷入沉思。

  红石头是最近经常上新闻的那个红石头吗?好像其中就有en的事……

  想起en就不免想起entj,而关于entj的报道似乎并不是很正面,有猜疑的、嘲笑的、谩骂的,甚至还有各种阴谋论,写得比电视剧还精彩。

  虽然有些言论过于离谱和夸张,但是其中一些信息唤起了isfj脑海中墨先生曾对entj的一些评价的记忆。

  例如【踩着自己家族企业的尸体】以及那个次子,也就是entj的……【弟弟】?

  话说entj真的还有个弟弟吗?都没听她提起或者新闻报道过。

  “is医生你有什么不舒服的吗?看起来魂不守舍的。”

  忽然出现声音将isfj从思考中剥离了出来,isfj猛地抬头一瞧,发现自己不知不觉中已经回到了医院中,埃尔院长正站在她跟前疑惑地瞅着她。

  “啊!没,没有!对不起院长!我刚刚想事情去了,然后没注意……”

  isfj说着就连忙将怀中的资料递给埃尔,“对了,这是之前邮寄给智脑科技的回复包裹,驿站的人说打不通您的电话,所以就让我去取了。”

  接过资料的埃尔点点头,随手便拆掉了外包装开始翻阅起其中的资料。isfj见他没再继续说什么,就打算默不作声地离开去干自己的事情了。

  然而,没踏出几步,埃尔反手就叫住了她,“is医生,你这几天忙吗?”

  “呃?”isfj愣了愣,“还……好?明天有几位预约就诊的患者。”

  “嗯,这样。”埃尔摸摸下巴,若有所思道,“后天……哦不,三天之后有时间吗?”

  “应该……有吧?”

  “那行,三天后你就代表提灯医院上船吧。”

  “……上船???”

  ……

  …………

  距离邮轮启航,还有三天的时间。

  entj在自己的房间里整理着自己所写的东西,一条一条的罗列出的全是各大公司之间的利益纠葛以及部分可以证明的证据。

  这将作为entj面对那些“恶狼猛虎”最后的杀手锏。

  “咚咚!”

  敲门声的响起让entj略感头疼,她似乎不准备搭理,可转念一想要是这敲门声不停了怎么办?于是在无奈之下,entj还是选择起身去开门。

  然而令她没有想到的是,门背后并不是intp、infp或者公寓的其他什么人,而是自己秘书小羽?!

  “小羽?!你怎么……”

  entj脸上的表情变化的很快,从刚开始看到小羽的惊讶到怀疑再迅速冷静下来,以平静却很有威慑的口吻质问道:“是谁让你来的?”

  “……”小羽抿了抿嘴,毅然抬起头直勾勾地看着她,“e总,我认为这个问题在现在来说并不重要。”

  小羽的这句话让entj一怔,不仅因为小羽好似“翅膀硬”了般的回答,更是逐渐强烈的失控之感让她手足无措。

  原本一砖一瓦砌上的大楼,开始分崩离析。

  但这些情绪,entj是绝不允许自己外露出来的。

  “不重要?”她冷哼一声,挑眉轻笑道,“我可不记得我允许过你到这里来,还是说,你就是故意来打探我动向的?”

  “我知道e总现在不信我。”小羽立马回应道,“但是现在正处于en的关键时期,于情于理,e总作为en的掌权人都不应该缩在“桃源乡”里逃避现实!”

  “……?”

  entj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自己这几天费尽心神寻找解决办法,却落得一个逃避现实的评价?

  果然没有人真正能够帮得上自己。

  entj按住胸口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皮笑肉不笑地看着眼前的人,“所以呢?你做了什么?擅自跑到这里来就为了跟我说这个?”

  “作为您的助手,我只是希望您能早日面对现实。”

  “……”

  这剑拔弩张的气氛让远处暗中观察的enfp和isfp倒吸一口凉气,没想到infp看起来文文静静的,想的办法倒是挺激进。

  enfp见状都忍不住问isfp要是把entj逼急了会不会适得其反,isfp表示自己也不清楚,只能看小羽的发挥和天意了。

  “现实?”entj都不知道自己现在的表情是什么样子的了,她只能感觉到自己血气已经冲到了脸上,说话的声音也从清晰凌厉变为低沉的嘶吼。

  “小羽,你不觉得你来跟我谈现实很好笑吗?现在现实不就是en岌岌可危,而你什么都没做,还动机不明地跑到上司的住处闹事!”

  “什么都没……做。”小羽难以置信地重复了一遍她的话,自己何时不是按照她的命令执行的?这难道就叫什么都没做?

  但小羽并没有忘记自己此行的目的,理智在崩塌边缘被硬生生地拽了回来。

  “e总,我可不是什么都没做。”小羽回答说,“这么多年在您身边,我向您学习了许多也了解了许多。面对眼下的这种进退维谷的情况,平常的您会选择联系外面合力破解,而现在!您却选择了失败率最高的方法!为什么非要一个人逞强呢?!”

  她的这番话让entj更加火大了,前两天她放低姿态,各种妥协退让利益寻求合作,最后却没有一个人搭理自己。

  是她不懂的这些道理吗?不是!是根本就行不通!

  “合作?”entj自嘲似的笑了几声,“你去问过吗?调查过吗?现在有哪些能上船的企业公司愿意跟我合作?那群家伙都默认威廉才是en集团的掌权人了!entj这个名字已经不能代表en了你知道吗?!我有什么办法?我还能有什么办法!?”

  像是被困于牢笼中狮子的怒吼,她拼命地扯咬着笼子,并对周边不论是驻足观看还是有其他什么目的的人发出威胁的吼叫。

  若是在向前一步,狮子的利爪就会先拍到你身上。

  不过,总有人反其道而行之。

  “entj这个名字从不代表什么en或者什么其他。”

  一个声音从走廊另一边传来,引得众人纷纷将注意力转移到了来者——infp身上。看到infp走出来的enfp和isfp不约而同地瞪大双眼,因为在计划好的剧本里,infp不会现在就出场。

  infp注意到了二人诧异的目光,她向她们点了点头,示意二人不要担心。

  小羽也被infp的提前出场惊讶了一小会儿,不过看infp表情应该不是什么意外状况,而是她自己选择走出来的。

  “它从始至终只代表你,只代表entj这个人。”infp说着就来到了entj面前。

  但entj对她的说法嗤之以鼻,“那有什么用?你以为那些人帮忙是看你品德多高尚?还是长得多漂亮?没有资本和筹码连赌桌都上不了!”

  “可世界上不是只有那些人的不是吗?”infp捏住自己的大腿肉,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平稳下来,“上不了赌桌,但上得了餐桌。”

  “笑话。”entj立马反驳道,“餐桌上的东西不都是靠赌桌上来的?若上赌桌的资格都保证不了,你拿什么保证餐桌?”

  “这……”

  意识到什么的infp连忙闭上嘴巴,几分钟前enfj教过她如果想要说服别人的话,一不能露怯,二不能说话磕巴,三不能硬碰硬。

  话,要想好了再说出口。

  赌桌和餐桌的关系,真的只有像entj说的那种吗?离了赌桌就不可能有餐桌?

  等等,中间好像有什么东西搞错了。

  infp的脑海中忽然闪现出这样一句话——不管是赌桌还是餐桌,它们就只是桌子而已,真正能够决定它们,是坐在其周边的【人】。

  就像一个人即使没有相应的筹码,碰上好心人了也会带他上赌桌,甚至上餐桌。

  而餐桌上的人同样也会为维护餐桌而同仇敌忾地上赌桌,甚至不惜牺牲性命。

  餐桌和赌桌之间并没有必然的联系,离了人的餐桌和赌桌能不能被称为“餐”或“赌”都是一个问题。

  于是,infp回答道:“其实我认为能不能上桌并不在于资本和筹码,而在于人,桌子的属性也是由人定的。就像我刚刚说的那样,世界上并不是只有认资本和筹码的人,那么上桌的途径也是多种多样的,更何况……entj你现在愁的并不是上桌资格,而是如何翻盘不是吗?”

  “……”

  此言一出,entj的火气竟在肉眼可见的消退,因为她真的在思考infp所说的话。

  见entj没有过大的反应,infp的心中多了几分底气,再加上身边小羽肯定的眼神,infp继续阐述自己的想法:“同样,我觉得翻盘的关键也是【人】。也许entj这个名字对那些人来说没有以往的分量了,但,对于我们来说,entj就是entj,她不代表任何势力,她是MB公寓的一员!能上MB公寓的餐桌!”

  “鼓掌!”

  enfp激动地拉着isfp走了出来,信誓旦旦地说道:“entj!就算你不是那什么什么集团什么什么公司的老板,咱们都是MB公寓的同伴!同伴之间互帮互助很正常对吧!”

  “而且……我们和公寓其他人也谈过这件事情。”isfp说道,“大家都表示如果entj需要帮助的话,都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

  言已至此,众人都在等待entj最后的选择,期待她能够走出一个人的孤岛。

  然而……

  “所以,entj还是没有表示吗?”

  坐在沙发上的infj听完enfp的描述后,看向了颓废地躺在沙发上望着天花板出神的infp。

  “是啊……”enfp长叹一声,“entj也没有明说,就是让咱们别管,说这事咱们也管不了。”

  “这样。”infj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唉,对了,infj。”enfp忽然想到了什么,“你是不是也知道点那个红石相关的消息呀?之前听enfj提起过一点。”

  infj回答说:“嗯,不过是从别人口中得知的。”

  “什么什么!?能说吗?!不能说的话……就算了。”

  “这个嘛……”infj斟酌着话语回答说,“也不是不能说,就是我感觉这个消息有点玄乎,可能属于谣传。”

  “唉?说说!说说!你越这样说,我越好奇了。”

  “好吧,不过你不要出去乱传哦。”

  “嗯嗯!大家都知道enfp我守口如瓶!”

  “听说……过多接触那个红石会让人出现【幻觉】。”

  

  

  

  

评论(10)

热度(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