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ust

这里安格,大概是个渣渣写手兼渣渣画手,是个端水大师

合集相关游戏都玩过,老二次元了,慎关,大家的支持就是我最大的动力

【全员向】MB公寓的日常

Tip:官方性别、刻板印象、杂食、若此章有cp出现,会有开头预警,若有雷请酌情阅读、架空现实并非现实、请勿模仿、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第一百零七章:高塔(四)

  距离邮轮启航,还有两天的时间。

  蟋蟀的叫声给夜晚的花园添上了几分生气,这时,蟋蟀之上忽然间出现了一个黑色的巨大身影。小黑猫盯着眼前的蟋蟀做好了捕猎的动作,屏息凝视,奋力一击!

  “喵——!”

  结果还是蟋蟀更胜一筹,在即将被抓到的时候跳进了花坛里。

  小黑猫非常不爽地舔了舔爪子,等待下次时机。

  “我还以为是什么动静,原来是intj那家伙养的猫啊。”

  闻声,小黑猫抬头一瞧,发现前方的亭子里站着一位身材高挑的女子,这位女子刚刚似乎是站在亭子里望着天上的圆月。

  “喵?”小黑猫歪着脑袋奇怪地看向她,它不是很明白这个人站在这里干什么。

  “看来不认识我啊,嘛,也罢,毕竟我很少呆在公寓。”

  女子说着走过去戳了一下小黑猫的额头,发现这小家伙不逃跑后不禁感慨了一句“我总算知道那家伙为何会将你留下来了”。

  “为何?”

  就在这时,又一个声音从她背后突然间传来。

  “没想到堂堂e总一个人时会和小动物说话。”

  entj转过身,眯着双眼,似笑非笑地看向来者,“我也没想到继这个小不点后,小不点的主人也冒了出来,这不会也是你一手策划的吧?intj。”

  “我可没有能直接控制【华生】去哪的能力。”intj双手抱臂,平淡地回答说,“倒是你,还有闲心来赏月。”

  “呵。”entj别过头不再看他,“不然呢,我现在还能干什么?”

  “能干什么取决于你想干什么。”intj的手中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象棋盒子,“要来一局吗?”

  entj疑惑地看了眼他手中的东西,虽然不清楚他为什么这个时候要跟自己下象棋,但下一下也无妨。

  “外面光线太暗了,回公寓吧。”

  entj看了看四周的电灯,还能勉强照亮的也就那几个了,“话说公寓的工作人员是不是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来过了?灯都变成这样了还不修理,只想我们以后摸黑会公寓么?”

  “……”

  intj随着她的视线看向周围的电灯,并没有对entj这句牢骚发表任何看法。

  于是二人一前一后地回到了公寓四楼,今晚entp有应酬,而intp不怎么出门,如果没有其他人来访的话,四楼会是下棋的一个较好的选择。

  在位置上坐下后,二人话不多说直接开始了棋局。

  不知道是因为疲劳还是其他什么缘由,intj明显感觉到entj的下棋手法变得格外笨拙,别说以往那种步步紧逼的感觉,感觉下一秒她就要把自己的“帅”推出来拼个你死我活。

  于是,intj提醒说:“再这样下去你就要输了,entj。”

  “……别打岔。”

  entj有些懊恼地摆了摆手,很显然,她并不是有意这样的,可棋盘上的网格好似蛛丝一般,她越挣扎就被困得越深。

  随后,intj也如她所愿没有再发言,不过这也加速了这场对局的结束。

  以entj的失败而结束。

  “啧……”entj一手抓着头发,一手死死地捏着标有“车”的棋子,不甘心之情由内而外地溢了出来。

  “不行,再来一局。”她说道。

  “没问题。”他回答道。

  时间在棋子和棋盘的碰撞中悄然流逝,entj的神情也逐渐变得阴暗起来,屡战屡败的战绩已经让这位总裁大人那名为“冷静”的外壳悄然破碎。

  不同于之前和小羽争论引发的纯粹的愤怒,这次是不甘、懊悔、愤慨等多种情绪交织在一起,在最后看向被敌方重重包围的“帅”棋之后,entj第一次说出了那样的话——

  “我输了。”

  听到这这句话的intj微微睁大了眼睛,不过很快就恢复了平常的状态,“在我的记忆里,你应该从来没有主动认输过。”

  “走到死胡同了不认输难道还要撞个头破血流再认输吗?”entj仰靠在椅子上,但她的视线始终停留在前方的棋盘中,“怎么想都不划算吧。”

  “确实,作为一个商人,首先也是得考虑利益的最大化。”intj顺着她的思路往下说道,“鱼死网破这种事情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做的不是吗?”

  “……”

  entj抿紧嘴唇,不再说话。

  见她没有回答,intj继续说道:“听说今天你的小秘书找上门了,头一次被下属教训的感觉如何?”

  如此失礼的话,换作平日entj早就怼回去了,但是现在entj既没有那个闲心也没有那个心情,仅是缓缓说了一句,“不知者无罪,我又不是个什么小心眼的上司,对于不理解的人怎么说也是没用的。”

  “那么……”intj平静地看着她,“对于你来说,世界上有能够理解你的人吗?”

  此言一出,entj的眉宇轻微颤动了一下。

  “哪怕是一个?”

  “……”entj垂下眼眸,忽然间笑出了一声,“intj,我原本以为你和我是同类,没想到你真的相信人与人之间能够真正的互相理解?就算是一同生活的父母、兄弟姐妹,哪怕是双胞胎,有谁能真正理解对方?”

  “这话不错,但我并不是这个意思。”

  “……?”

  “要形成大海,需要千万的溪流汇聚在同一处,而这些溪流有从山上来的、高原来的、地下喷出来的,各种形式五花八门,但它们最终都会奔向同一个目的地。”

  “那也并不是所有的溪流都会变成大海,有的会被岩石、高山阻断,也有的会因为人为因素变得枯涸。”

  “你说的这些并不是问题,挖山穿洞、改渠换道,将溪流保护起来,它们就能奔向大海。”

  “……”entj抬头看向他,眉头紧锁。

  “最本质的问题难道不是因为它们是水,所以才能变成大海的吗?”intj对她对视道,“人和人之间确实无法互相理解,况且世间形形色色的人那么多,就算有心去了解又能了解多少?最重要的是其本质是否都为‘水’,方向是否一致。”

  “……”entj握紧拳头,欲开口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e总如此聪慧,想必已经明白我想表达的意思。”

  intj轻轻闭上眼睛,再睁开之时,他的目光已从entj身上转移到棋盘上,“解铃还须系铃人,自己铸成的困局,就算别人再怎么想帮你也无从下手。”

  说着,他起身准备离开,“若e总还是感觉有些许困扰,或许可以去找infj聊聊……毕竟,他可是一位相当【称职】的心理咨询师。”

  “……”

  “……不必了。”

  intj还没走出几步就被entj叫住了,“intj,我堤防你不是没有道理的,你这人当真可怕。”

  “谢谢夸奖。”

  “事到如今,我也没时间猜这到底是在你的计划之中还是其他什么的了。”

  entj也站起身来,恢复以往的姿态对他说道:“我只知道你从来不做无用之事,你来找我下棋不会只是来耍耍嘴皮子教育我的吧?”

  “哼。”intj轻哼一声,转身面向她,“我这确实有一记“丹方”,不过是‘药’还是‘毒’,就看e总敢不敢试了。”

  “呵,这点小小的赌局我都不敢接下的话……”

  “有愧于那帮家伙擅自给我按的【赌神】的头衔啊。”

  ……

  …………

  距离邮轮启航,还有一天的时间。

  今日的MB公寓格外的热闹,公共休息室尽是匆匆忙忙的人影,当然,还有一位发号施令的人。

  “快快快,istp去外面拿送来的东西!enfp!你穿错东西了!那个是留给esfj的!infp!去看住她别让她乱动!isfp!人联系上没有?!现在到哪里了?!”

  “呃!”

  还在拨打电话的isfp,苦笑着看向休息室正中间手持一卷杂志指挥众人的entj,“那个……e总,现在大概好像貌似联系不上了……不过二十分钟前得到已经出发的消息!算算时间,应该差不多快到了!”

  “啧,行吧,你继续联系。还有那个entp跑哪去了?!那小子不是要来帮忙吗?!怎么人影都没见到?!”

  “我,我之前看到……他回来过公寓……”

  抱着一个大箱子的intp气喘吁吁地走了进来,“估,估计是看到这个情况被,被吓跑了吧。”

  “嘁,下次再见到我可要好好找他算算账。”entj不爽地啧啧嘴。

  就在这时,小羽、istp以及istj从外面走了进来。

  “e总,剩下的服装样式都在这边了,请您过目。”

  “e总,此次行动的费用我已经整合计算出来了,大概会是……”

  istj和小羽一同走到entj身边,向她汇报相关的进度。

  istp将大箱子放置在空地上,看到一旁累成一滩不可名状物体的intp后说道:“没想到你会主动参与进来。”

  “我也没想到我会从房间出来干体力活。”intp幽怨地说道,“早知道……后面偷偷跟上去好了。”

  “为什么?”

  “因为这样就不会被抓来干体力活了啊!”

  “我指的不是这个。”

  “……”

  交谈的氛围忽然变得尴尬起来。

  “就算她不主动,那边的总裁大人也会让她被‘主动’的。”

  不知何时出现在门口的intj插入了二人的对话。

  “这样吗?”istp静静地盯着这个神出鬼没的男人。

  intp挪着身体转了intj,“话说你这家伙怎么不来干活?entj给你另外安排了任务?”

  “那倒没。”intj回答道,“可能是因为没找到我,所以……”

  “entj!!!这里有人偷懒!!”

  intp用尽全身的洪荒之力喊出的这一句话引得在场的人纷纷朝这边看去。

  然而,intj在她还出这句话的同时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这家伙真的会瞬移是吧?!!!”

  看到整个过程的infp不禁莞尔一笑,“intj先生还是这么神秘呢~”

  “要是他哪天不这样了可能就不叫intj了。”

  enfp站在镜子前看着身着西装小礼服的自己,兴奋地转来转去,“果然人靠衣装马靠鞍,boss大人的品味真不错,瞬间上升了N——个档次!”

  “就是呀~”infp笑吟吟地看着她,“而且安排什么的都特别迅速,我也好想像entj那样雷厉风行啊~”

  “infp现在就挺好的啦!做自己就是最好的!”enfp也笑道,“好久都没有全员出动的激动感了!唉,等等,好像不是全员……estp和esfp就不说了,他俩都是大忙人,isfj和estj……她们也是自己的工作要忙?”

  “嗯啊,昨天我问过isfj。”infp回忆道,“说是院长安排了任务,所以不能来帮entj的忙了,还让我替她跟entj说一声抱歉呢,至于estj……自从上次之后就好像没见过了……”

  “这样啊,好可惜!不过问题不大!我们一定会圆满完成任务,让那些家伙开开眼的!”

  “嗯……”

  infp的嘴角渐渐放下,entj能相信他们是件好事,但是这也就表明自己会和乐大师正面对上,想到这个,infp想高兴也高兴不起来了。

  察觉到infp异样的enfp连忙上前搓揉她的脸蛋,“又想到乐大师了吗?不要怕!这老头要是敢来抓你,我会让他吃不了兜着走的!”

  “唔……不系……”

  发现说不了话,infp赶紧止住她的手,“我只是在想……这次船上的都是些很地位和身份的人,我担心……”

  “怕什么?”

  还没等infp开口,一个坚定有力的声音从二人身后传出,一瞧,居然是entj!

  “当时不是说得振振有词吗infp?临到关头开始打退堂鼓了?”

  “唔……”infp低下头,小声回答说,“当时……主要是希望entj能打起精神,但像咱们这样临时抱佛脚的……我怕会拖entj的后腿,让那些人觉得entj只能找一些没见过世面的家伙……”

  “没见过世面?”

  entj轻笑一声,将infp的脑袋强行掰正,那充满自信、意气风发,屹立于天地之间的一句话如兴奋剂般刺激着infp的每根神经。

  “我们可不是去见识世面的……”

  “【我们是去让世面来见识我们的!】”




评论(13)

热度(1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